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夢想、實踐與純粹的熱情-- 第三屆嘉義Wake up音樂祭上路中( Music festival in Chiayi on the road: Let's shout for our dreams)


撰文/呂鴻志
審稿/鄭培宏


「不想讓大家覺得嘉義只能是個可以養老的地方。」

有多少人還記得年少時,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高談闊論地說著無邊無際的夢想,總是感覺有著那麼一點的遙不可及,卻又對未來充滿著莫名的自信。隨著時間在走、人在成長,有些東西就在我們滿口的「時間總是稍縱即逝」下,帶點刻意的讓它「稍縱即逝」。然而,在嘉義,有一群年輕人不願意讓自己手中的可能性就這樣沿途丟棄在人生的路途上。因此,即使因為求學分散到各地念書,仍是每年在這個時刻齊聚一堂,只因為相信「家鄉年輕的樣貌,能由我們來創造」,於是「Wake Up音樂祭」漸漸地出現在嘉義人的記憶中。

年Wake Up音樂祭已經邁入第三屆,策展人顏廷憲說:「我們嘗試營造出在地獨立音樂的氛圍,因為在嘉義幾乎沒有任何獨立樂團!」過去,在嘉義玩樂團的人並沒固定且完善的舞台可以演出,所以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是到外地玩音樂。
                            上圖為wake up音樂祭的標誌


顏廷憲說,「那時候就是年輕,加上一點憨膽,也不知道什麼是音樂祭,只聽過『音樂祭』這個名稱,所以當初第一屆辦了一個像成果發表展的東西就傻傻地叫它音樂祭了,但更沒想到我們就這樣繼續做下去直到現在了。」


較於過去兩屆的經驗,Wake Up工作團隊在今年的節目內容、整體規劃設計都顯得更加的成熟,如今來自全國各地投稿報名的獨立樂團已超過90個,是去年的三倍,這也讓他們更加有信心,也更大膽的嘗試更多的可能性。而演出陣容方面,去年是以重金屬音樂為主軸,今年各種樂風的取捨則是比較平均,包括了知名的白目樂隊、非人物種、草地人、謝和絃等等。

這次活動的重點之一,也是Wake up團隊一直在追求的目標,就是讓年輕人與在地文化有更深的結合,希望藉由這個音樂祭的活動,去讓其他各地的人對於傳統的嘉義刻版印象改觀。「我知道我們一定做得到!」

從一群單純喜歡音樂的孩子,到一個專業完整的策展團隊;從一個高中生的聯合發表會,到一場全台知名的音樂祭。他們說,過程就是一種學習,只有熱情是不夠的,只有不斷的進步才能受到肯定!

今年8月4號、5號,就在嘉義,Wake Up音樂祭絕對能譜出一張精彩絕倫的青春樂章!一起用身體來感受音樂、感受熱情、感受夢想的力量!


               圖為漂浮者樂團

活動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akeupfest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